不知道如何開始的愛情
我之前說過整個第四集就是一個吸塵器引發的故事,但故事還沒結束,兩個人的命運繼續糾纏到了濟州島。泰然自若的金社長坐在自己包下的餐廳,等待兩個,哦不,也許只是等待那一個人的出現。沒錯,就是那個生氣也美麗的吉羅琳小姐。
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一種語言能說明我們的關係,那我們究竟是怎樣的關係呢?我喜歡你,但無法靠近你的心,想要對你好,可你總是那麼彆扭;我也對你心動了,但我有我的自尊心,沒辦法接受那樣傲慢的姿態。
這樣相互拉扯的愛情持續升溫,你說是對Oscar的崇拜也好,說是故意在周元面前對別的男人撒嬌也好,那樣故作輕鬆的吉羅琳幾分是高興和偶像一起吃飯,幾分是開心旁邊是自己喜歡的人,幾分是掩飾自己不安的情緒,觀眾們就自己去定義吧。
那樣應景的歌曲說的就是我們的故事,微弱街燈下的你那天格外的美麗。原來羅琳那天被周元羞辱過的造型居然是她精心挑選,反復比較後的結果。我們就是這樣,見面時相互推開,看不見時又偷偷思念。
對於周元身邊的女人,羅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敏感,這一次,你對周元的態度還滿意嗎?外人面前他沒有羞辱你,反而很給你面子,可是為什麼一轉眼變化一個場景,他又要她對那個假惺惺的女人道歉呢?周元劈裏啪啦的階級差異論,羅琳雖然無法接受,但也找不出什麼反駁的理由。回到首爾再找他拿車鑰匙?看來她還是想把這樣曖昧的糾纏繼續下去。
在周元面前,羅琳已經越來越放鬆,可能她自己都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改變,濟州島天氣真是好啊?和奧斯卡一起騎自行車?為了MV演出的機會?這些行為難道真的和周元一點關係也沒有嗎?是的,你問羅琳,她一定會否認。
根據吊橋心理學理論,人在危機關頭更容易產生情愫。擔心羅琳遇到危險的周元,已經沒有了往日的冷靜和沉著,也許他自己也不知道面對失去她,原來會如此恐慌。看到那樣擔心著自己的周元,羅琳心裏是很開心的,所以才可以那樣肆無忌憚的撒嬌。算是一種信任吧,就算是有些危險的狀況,此時的他們在彼此身邊,應該沒有害怕的感覺了。
在秘密花園的經歷之後,羅琳已經漸漸對周元卸下心房,輕鬆的開開玩笑,對於他對自己的安排也不拒絕,可是他到底想怎樣呢?我一直認為,羅琳之所以會動心,是因為她能感受到周元犀利言語下的真心,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回應。所以她說她不知道,周元說你知道的,因為兩顆相愛的心是相互呼應的。
周元說了,他不會為一個女人放棄他任何的東西,那是因為在他看來,和一個女人談戀愛,他不需要放棄什麼,他沒有必要去回答這種假設性的問題。和我交往就好了,好,我們就在一起,不好,就分開。我還是以前的那個我,而你,我可以讓你過完全不一樣的生活。
而羅琳的那一巴掌其實不單單只是出自她的自尊心,而是她已經動心了,但眼前的這份愛情沒有一點踏實的感覺,像人魚公主的泡沫一樣消失?如果已經知道是那樣的結局,那開始的理由是什麼?如果對面的這個人只是個普通男人,這般的對自己追求,她也許會不計後果的愛了,因為她要的只是一顆真心,而不是他身上的光環。

設身處地的極致
我們經常說,要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,英文裏面說,put yourself in my shoes,但是無論怎樣的設身處地,都沒有靈魂交換來的淋漓盡致。即便是再恩愛的夫妻,在對方身邊睡了一輩子,都沒有這樣的瞭解來的徹底。
有著吉羅琳靈魂的金社長,一下子沒有了往日的威嚴,好吧,就算敬禮道歉放低姿態的事情可以接受,觀眾不能接受的應該是女性化的部分吧。不過就也是笑點所在,夾著腿走路,並著腿坐著,說話時而輕聲細語時而大聲尖叫,還柔媚的揮手,嬌羞的微笑,只要一想到這樣的玄彬,我都笑的直不起腰來。
不過我更喜歡有著金社長靈魂的羅琳,他彌補了羅琳之前缺失的那部分性格。真是委屈金社長了,那麼高傲的靈魂怎麼裝進了這麼小小身軀裏面,視線變矮了,腿變得好短,走路也沒有風了。儘管這樣,他也不失他往日的氣場(天啊,我都不知道該用他還是她了),反正我非常期待後面劇集,看看我們的金社長怎樣去改造之前那個忍氣吞聲灰頭土臉的羅琳。
剛剛被換過的靈魂的兩個人,現在都還在適應和掙扎期,對於兩個人感情的事情,恐怕沒多餘的精力去考慮吧。想想還真的挺有意思,原來我喜歡上了我自己的身體?自己的靈魂和自己的身體談戀愛?如果喜歡上了對面那個照鏡子時才出現的面孔,算不算自戀?
這集沒有過多的感情戲需要分析(奧斯卡和尹瑟的關係等過幾集再說),總之,編劇的目的大家都很清楚,就是讓兩個人更緊密的聯繫,更加深刻的瞭解,就像原本相互排斥的磁鐵,換了一個方向,就緊緊的扣在了一起。

轉錄 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z=94511144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ki 的頭像
    kiki

    小胖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