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部片是喬治克隆尼飾演一個企業資遣專家,飛來飛去資遣別人,一年到頭都住在旅館裏,只有43天在家
他本來非常喜歡而且享受這種自由的生活,不用被拘束也沒人際關係的包袱
但因為新進的年輕同事提倡視訊裁員,而他搭訕了聰明美麗的熟女,並經過妹妹婚禮的過程
他的思考逐漸地轉變,甚至想跟熟女開始穩定的關係...
我覺得人要享受並喜歡自己的生活,若不喜歡被束縛,也不是非要結婚生子走一般人會走的路
只是每個選擇都有利弊得失,要自由那就可能要忍受可能的寂寞,在人生很多重要時刻無人與你分享,快樂悲傷時找不到了解與談得來的伴
而有伴的人,可能要忍受日常中柴米油鹽,失去很多生活的情趣,更慘的會成天在爭吵紛擾中度過
重要的是我們必須珍惜目前所擁有的,盡量朝著讓自己快樂的方向前進
如果一昧想著自己所缺少的,就太傻了點(這是安慰我自己用的)
 
電影中也反映深受金融風暴影響的美國,企業一片裁員,底特律跟聖路易尤其嚴重
許多人被解雇時質疑"表現良好,為何是我?"奉獻一生的公司為什麼要資遣我? 沒有工作還有未來嗎?沒有這份薪水家人該怎麼辦?
而資遣專家說把失業當作人生中的轉機,這種說法一開始似乎令人嗤之以鼻,但認真想想也未嘗不是
不是很多人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而忘記人生中一開始的夢想,是不是這個時刻,我們可以重新回想那個當初的心願呢
 
喬治克隆尼真是帥翻了,到了這年紀沒有大肚子,頭髮沒有禿,全身上下散發迷人的成熟味道,真的超有型
我愛熟男啦~哈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ki 的頭像
    kiki

    小胖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