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千千萬萬人中,在千千萬萬時光中,他就這樣猝不及防的來到了她的身旁,仿佛一場翩然降臨的夢。

"
金騰之書,真的找得到嗎?我從來沒有做過這麼偉大的事,對政事毫無興趣,也不聰明,對父親的想法一點也猜不到。我···”她沮喪的低下頭,小桌上的那張遺書就像一塊巨大的石頭壓在她的心裏,沉重的讓她無法呼吸。前途一片迷茫,她該如何去做?真的做得到嗎?此刻,她惶然的就如一個初次登場的孩子,怯生生的站在空蕩蕩的舞臺上,面對著台下黑壓壓的人潮,孤獨又無措。
她怔怔的看著他逆著光慢慢走了過來,他的步子一向很穩,總是前腳踩實了,紮穩了,後腳才跟上來,這樣沉穩的步履漸漸平復了她慌亂的心跳。他挪開了她身旁放有遺書的小桌,她的心也隨之一輕。他半跪在她的面前,認真的看著她,鄭重的開口,“有我在···覺得疲憊迷茫的時候,你身邊都會有我在。像這樣後悔做這麼危險的事情時,你身邊···有我在。不想再做,想放棄的時候,覺得自己能力有限感到抑鬱的時候,又或者我們最後什麼事都沒做成空手而歸失敗的時候,金允熙···你身邊不論何時都有我在。”
他握著她的手,微微一笑,刹那間億萬星辰都落進了他俊朗的眉目裏。
那是她等了三生三世的笑容。
她曾以為,失去父親後,她的人生只能是一場無望的隨波逐流,或是女扮男裝的養家糊口,或是嫁給某人作為小妾,到最後,或是孑然一身、形影相弔,或是在高牆深院中靜靜凋謝了芳華。可是命運就在最不經意的時候改變了她的一生。在千千萬萬人中,在千千萬萬時光中,他就這樣猝不及防的來到了她的身旁,仿佛一場翩然降臨的夢。那樣多的人,從她的生命裏呼嘯而來,又隨風而逝,只有他,一直不離不棄的陪伴在她身邊,從考場上的烏龍相遇,到大射禮上的左手奇跡,從球場上的捨身相救,到男色事件的挺身而出,他就這樣停在了她身旁,落在了她心間,如脈絡一般,彌漫在她的錦瑟年華里。

生命是一場艱難的跋涉,而幸運的是,在我的身邊,始終都有你在。在這一場疲憊不堪的旅程裏,那些或得意、或傷痛、或低落、或榮耀的種種,終將翻滾著消逝在歲月的洪流中,唯有手中的這份溫暖固守著當初的純粹。於是,我可以放心的勇敢著,坦然的守候著,靜靜的任似水流年蒼老了容顏,侵蝕了生命。

允熙在書店裏偶遇芙蓉花。
芙蓉花問:我們公子還好嗎?我身為他的未婚妻···公子是他最好的同房生···因為是家族的婚姻,所以不會因為個人的感情淡了而解除婚約。
這樣的問題,字字句句都刀子一樣刺痛著允熙,她一直以來都刻意回避的現實就這樣血淋淋的擺在面前。還能騙自己多久?性別的秘密、身份的差距、政治的需要,隨便哪一樣都可以輕易的捏碎她甜蜜的美夢。所以當芙蓉花要求善俊談談的時候,她退縮了。他是她要不起、留不住的人。
無疑,她的退縮激怒了他,在僻靜的小巷裏,他生氣的質問她:“什麼意思?為什麼想避開?”
“因為你們都要成婚了。不用擔心我,我沒有關係。”她微笑著,“就這樣我就滿足了。我一次都沒有想過我們的未來,知道那是過分的要求。”
“那就從這一刻開始想,努力的,認真的想。我一直以來想的都要崩潰了。”他不允,任何理由,只要是阻止他們在一起的,他都不接受。在他把她刻進了生命後,怎麼可以告訴他最初的相遇,只是為了最終的離別?
她的淚落了下來,“怎麼辦,我很怕,因為很喜歡你,一天天幸福,這些,都是我不熟悉的。”她是真的害怕,怕他只是一道耀眼的閃電,狠狠的劃過她的生命,卻最終擦肩而過。
他將她拉了過來,緊緊的摟住。
只要我在,我們就必須在一起。

升降機內,他掏出準備已久的戒指,“你說走出成均館就結束了嗎,不會結束的,因為我每天都會重新開始。”
他為她慎重的戴上了指環,圈住了她以後的每一個清晨,每一個黃昏。這段愛情會有多辛苦,他是知道的,他曾經掙扎過、抗拒過,卻仍是抵不過心底的愛戀一次又一次的靠近。她是他推進成均館的,她的箭術是他教的,她的命是他救的,她的心是在他這裏的,所以,她必須是他的,他要她,要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有她。
他輕輕的解開了允熙的帽子,緩緩的吻了上去,笨拙卻又溫柔到極致。她的唇飽滿而潤澤,像酒一樣的讓人沉醉。他有些微喘的離開,看著她酡紅的臉。
這一生中,原來等的人就是她

 轉錄連結突然找不到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iki 的頭像
    kiki

    小胖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